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北碳市场获准引入合格境外投资者

湖北碳市场获准引入合格境外投资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5日18:3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湖北碳市场。这意味着合格境外投资者均可以外汇或跨境人民币参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

新华社记者李思远、李建平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湖北碳市场。这意味着合格境外投资者均可以外汇或跨境人民币参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

湖北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田啓表示,合格境外投资者普遍有欧盟碳市场的实际操作经验,具有较为先进的碳资产管理及丰富的碳市场交易知识与积累。引进境外投资者,将为控排企业应对碳排放管控压力、实现节能减碳目标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服务,对湖北碳市场乃至即将建设的全国统一碳市场具有深远意义。

同时,境外投资者直接参与碳交易,将进一步促进市场投资者多元化,有利于增强碳市场流动性,有利于碳市场发现和释放碳价格信号,引导企业积极节能减碳。

目前,湖北碳交中心正在会同银行等相关机构,为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湖北碳市场提供操作规范及流程指引。2014年4月启动以来,湖北碳市场累计成交已超过1300万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