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坐着火车游新疆:年内将开设百列旅游专列“引流入疆”

坐着火车游新疆:年内将开设百列旅游专列“引流入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7日20: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年内将有百列旅游专列自内地开赴新疆,届时进疆游客人数将近10万人次。

新华社记者于涛、周生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在全国铁路旅游“引流入疆”会议上宣布,年内将有百列旅游专列自内地开赴新疆,届时进疆游客人数将近10万人次。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结合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丝绸之路旅游年”主题,今年铁路总公司将把“引流入疆”作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会同自治区旅游局规划“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战略,计划年内开行进疆旅游专列100列。

当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武汉、西安、成都等16个城市组织了旅游专列进疆活动,已开行进疆旅游专列23列。今后,铁路部门还将在数十个城市继续组织旅游专列抵疆。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结合疆内各地区特色旅游活动,借助铁路优势资源,先后开行“杏花专列”“桑葚专列”“薰衣草专列”等涵盖高铁、普铁的疆内旅游列车共计21列。今后还将开行昭苏“天马·油菜花”专列51列、“大美新疆”旅游专列12列、北疆城际旅游列车22列,预计今年疆内旅游专列也将达到100列。

新疆有“歌舞之乡”“玉石之乡”“瓜果之乡”“人类学的博物馆”等美誉,少数民族手工艺、服饰饮食、民居建筑等构成了特色鲜明的文化体系,旅游资源丰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