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京广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获批

京广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获批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18日09: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京广两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文调整公积金缴存额度。其中,北京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654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327元。

京广两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文调整公积金缴存额度。其中,北京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654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327元。

新浪消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通知,明确2015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的缴存上限、下限和缴存比例。其中,住房公积金月缴存上限增加至4654元,职工和单位各自的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327元。广州缴存基数不得低于本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1895元。由于统计部门暂未公布本市2014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缴存基数上限暂定为本市2013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倍,即5808元*5=29040元。

另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消息称,本月11日下午《关于申请试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的请示》已经原则上获得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同意,并即将征求公众意见以完善相关条款。但对于贴息额度、办理方式等细节,广州公积金中心暂未公布。

南都记者从一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处获悉,目前方案已基本敲定,将在广州2-3家银行小规模试点,公积金贴息将直接给到银行,申请者无需特殊条件。据南都记者了解,公积金贴息商贷规模将控制在50亿-60亿元。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