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余额宝年化收益首破4% “宝宝”理财收益下降或成趋势

余额宝年化收益首破4% “宝宝”理财收益下降或成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8日19:2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期,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降至3.98%,首次跌破4%。专家认为,在股市红火、资金面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或成趋势。

新华社记者 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降至3.98%,首次跌破4%。17日公布的数据,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再降至3.94%。专家认为,在股市红火、资金面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或成趋势。

本周,“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继续下滑,如余额宝、中银活期宝、京东小金库挂钩的鹏华增值宝货币基金等。其中,京东小金库挂钩的鹏华增值宝货币基金,更是一路跌入了“2时代”。

经历两年发展的余额宝,也已经离最初的高收益越来越远。2014年1月2日,余额宝曾达到历史最高点6.763%,自去年5月11日跌破5%以来,余额宝在“4时代”徘徊一年有余。

进入6月以来,同类理财产品、接入微信钱包的理财通七日年化收益也一度跌破5%,6月8日、9日,理财通的收益分别为4.32%、4.31%,在经历两天破5%的低谷后,6月16日,理财通收益站上6.18%,但仍没有守住6月11日达到的7.22%的高点。

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认为,今年以来很多“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下跌,主要原因是整个货币基金投资标的是债券市场、银行间市场,而目前资金面流动性紧张局面逐步缓解,使得货币基金收益率随之下降。

伴随着收益率的逐步走低,以及股市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强,“宝宝”类产品的光环也逐步褪去。

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资金面来看,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依然会下滑,并可能成为趋势。但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具有较高的流动性,且整体收益依然跑赢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若投资者只是将其作为现金理财工具,而不是为了博取高收益,则依然具有较大的配置价值。

“货币基金收益率长期在6%、7%,对宏观经济来说,这么高的资金成本是很难想象的。”曾令华表示,我国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4%是合理水平,说明我国的资金成本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