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海淀区金融办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反假币宣传活动

海淀区金融办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反假币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5: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海淀区金融办日前联合海淀区部分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以“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稳定、共创和谐社会”和“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打击非法集资和反假币宣传系列活动。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从源头堵住非法集资和假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海淀区金融办日前联合海淀区部分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以“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稳定、共创和谐社会”和“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打击非法集资和反假币宣传系列活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期间采取发放验钞笔、宣传手册、宣传单和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开设专题讲座、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宣传,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让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相关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验钞笔300余支,宣传单、宣传折页3000余页;发放各种印有宣传标语的物品1000余件;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本次打非宣传教育活动规模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会持续一个月。

海淀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和反假币工作中的作用,增强金融机构的责任意识和履行职责的自觉性,通过揭示非法集资和假币的欺骗性、风险性以及社会危害性,提示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非法集资和假币的危害性,从源头堵住非法集资和假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