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端午假期三峡旅游搭建多重“安全屏障”

端午假期三峡旅游搭建多重“安全屏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8: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端午节小长假来临之际,作为长江三峡旅游重要目的地之一的湖北宜昌提前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明确将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等,为游客三峡游搭建多重“安全屏障”。

新华社记者梁建强

宜昌(CNFIN.COM / XINHUA08.COM)--端午节小长假来临之际,作为长江三峡旅游重要目的地之一的湖北宜昌提前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明确将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等,为游客三峡游搭建多重“安全屏障”。

宜昌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强调,着重抓好旅游行业防汛防雷、漂流等涉水项目安全;加强景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范,对已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要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因各类突发事件引发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积极推动旅行社完善以保险关、用车关、合同关为重点的安全保障体系。

端午节期间,宜昌市要求各级旅游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提高应急意识,确保信息畅通、反应敏捷、化解及时。

旅游部门还将集中开展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执法,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以次充好、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以及不按合同履行义务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公布不诚信旅游经营者的名单,切实营造公平诚信的旅游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