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5端午北京楼市交易量大涨逾六成

2015端午北京楼市交易量大涨逾六成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23日11:2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3日从北京中介机构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获悉,2015年端午节前两天,北京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交易总量为651套,比去年端午节前两天的交易量大涨66%。

记者23日从北京中介机构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获悉,2015年端午节前两天,北京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交易总量为651套,比去年端午节前两天的交易量大涨66%。此外,与今年已经过去的劳动节、清明节和元旦节的交易量相比,涨幅也分别达到了88%、70%和88%。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为468套,比去年端午节前两天的交易量大涨75%;二手住宅交易量为183套,比去年端午节前两天的交易量上涨48%。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孔丹表示,一方面,受节假日因素影响,每逢假期楼市交易量回落在所难免;另一方面,今年受诸多利好因素,以及楼市交易量持续上涨的影响,端午节假期也迎来了可观的交易量。

供应量增加,刺激新房交易量大涨。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统计,截止21日,6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新增房源供应量达9446套,环比上月同期大幅增加140%,供应量的大增,也刺激了交易量的上涨,据统计,6月份(截止21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达到了586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35.6%,6月份的新宅交易量将再创年内新高。

与新房市场一样,北京的二手住宅市场也在供需两旺的利好形势下,交易量持续增加,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统计,截止21日,6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为12296套,比上月同期上涨了12.7%,6月全月的二手住宅交易量也将创年内新高。

孔丹表示,从330开始,受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改善型购房需求持续释放,支撑了北京楼市的快速回暖,6月份北京新房和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无疑都将再创年内新高。下半年,预计降准、降息、降低交易环节税费,甚至放松限购尺度等诸多利好消息还将逐步释放,因此,下半年交易量有望超过上半年,全年交易量超也将超过去年。(于祥明)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