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美宣布推动科技领域合作

中美宣布推动科技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5日11:2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美两国政府23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中美双方宣布将推动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中美两国政府23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中美双方宣布将推动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

本轮磋商期间,中美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妇女、青年等领域举行工作磋商。双方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开展情况,探讨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就7个领域达成119项合作共识。

在科技领域,双方商定,今年下半年,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国务院拟共同在华举办第八届中美青年科技论坛,为两国青年科研人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交流并探讨合作搭建平台。

双方商定,今年下半年,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国务院拟共同执行第四批中国青年科学家访美计划,选派10名中国科技工作者赴美,访问美政府、大学和科研机构,与美方科研人员展开交流,并决定在美举办第九届中美青年科技论坛。

双方商定,支持中方机构与美国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AUTM)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推进中美技术转移合作,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商业化进程,促进两国技术经理人交流互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