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彭蕾:对网商银行的四点期待

彭蕾:对网商银行的四点期待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25日15:5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彭蕾今日在网商银行开业仪式上提出了对该行的四点期待。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彭蕾今日在网商银行开业仪式上提出了对该行的四点期待。

第一,网商银行的考核目标不是资产规模、利润率,最看重的是服务的中小企业客户数和海量消费者。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提出了希望在5年内服务1000万中小企业和数以亿计的普通消费者的目标。如果按照传统的方法,是难以企及的。同时,网商银行也看中客户忠诚度,希望伴随几代客户一路走下去。

第二,期待从业务模式本身出发,以信用数据为基础,在开展业务的同时,记录点滴信用,缩小城乡差距。

第三,普惠金融是网商银行一直践行的方向。希望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将普惠金融的公益属性和商业属性得以有效区分,这样才能更有效率地解决借贷双方的错位与不匹配。网商银行目前有300名员工,三分之二从事技术岗位。网商银行也是全球第一家完全“去IOE”的银行。

第四,小银行,大生态。一家金融机构不能覆盖所有市场,网商银行是平台化的,网商银行的金融云技术能力、基于大数据的风控能力会开放给其他金融机构,大家一起来服务好客户。(高翔)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