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马云:希望网商银行与众不同

马云:希望网商银行与众不同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25日16: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马云在网商银行开业仪式上表示,希望网商银行有担当、有情有义,有特色,希望监管部门能够放心,客户能够满意,同业能够信任、支持网商银行。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网商银行开业仪式上回忆到,最早有办银行的想法是1992年。他当时计划办海博翻译社,为了借3万块钱花了半年时间,把家里所有发票凑起来、拿家具去抵押,到最后还是没借到。后来这个想法一直存在。

马云表示:“中国不缺一家银行,世界也不缺一家银行,但中国缺少为小企业服务的银行。申请牌照时,我们提出贷款不得超过500万人民币。阿里小贷成立的时候,我对胡晓明讲,如果谁贷款超过20万人民币,直接开除,因为我们必须专注小微企业。网商银行也是如此,我希望它能专注小企业、专注年轻人、专注创新、专注创造。”

世界上出生在1980年后的人有10亿人,他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有不同的想法,马云认为我们必须用互联网的意识和技术去服务他们。网商银行是阿里巴巴继淘宝、天猫后的又一个里程碑,

马云表示:“希望网商银行有担当、有情有义,有特色,希望监管部门能够放心,客户能够满意,同业能够信任、支持网商银行。很多人说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但我认为生意难做才越有机会,关键看你眼光和胸怀有多大。我希望这家银行让所有参与的员工有成就感,网商银行的高管全是70后。网商银行的口号是无微不至。我们希望能做到无微不至、有情有义、与众不同。我们的梦想是,网商银行能服务1000万家企业。”(高翔)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