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特斯拉登顶“全球50家最具智慧公司” 中国四企上榜

特斯拉登顶“全球50家最具智慧公司” 中国四企上榜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26日08:4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特斯拉公司25日发布消息称,公司在日前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技术评论》杂志举行的2015年全球50家最具智慧的公司的评选中,荣登榜首。中国的科技企业也强势突起,在今年榜单中占据了四个名额,分别是:小米、阿里巴巴、腾讯、百度。

特斯拉公司25日发布消息称,公司在日前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技术评论》杂志举行的2015年全球50家最具智慧的公司的评选中,荣登榜首。

据介绍,该项评选涵盖交通运输、计算机与通信、生物技术、互联网与数字媒体、能源等多个行业。被誉为“技术狂人”的马斯克收获大满贯,其拥有的三家公司特斯拉均上榜,特别是以纯电动汽车技术知名的特斯拉公司更是位居榜首。

中国的科技企业也强势突起,在今年榜单中占据了四个名额,而且排名普遍靠前。他们是排名第2位的小米、排名第4位的阿里巴巴、排名第7位的腾讯和排名第21位的百度,几乎全是互联网企业。

特斯拉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打造电动车的同时又提出了另外一个大胆的想法,即推出了“家用、商用、公共”电力能源存储解决方案,帮助人们通过特斯拉电池来存储可持续和可再生的电能、管理电力需求、提供电力备份、增加电网的灵活度,让电网摆脱化石能源转向依赖可再生能源。

在本排行榜涉及的所有行业中,生物医学在2015年成就最为卓著。相对而言,能源企业在创新方面明显落后,榜单上只占据了很少的席位。而传统科技企业微软凭借其全息眼镜登上排行榜第48位,而苹果则凭借设计精良的智能手表和数字钱包服务位居第16位。(宋薇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