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游客进藏须防紫外线辐射

游客进藏须防紫外线辐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8日11:5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西藏羊卓雍错、纳木错等很多受到游客青睐景点都在户外,游客游览期间极易受到阳光暴晒,曾出现过游客轻视防晒被紫外线灼伤皮肤的情况。

新华社记者张宸

拉萨(CNFIN.COM / XINHUA08.COM)--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的信息显示,目前,西藏拉萨、山南、日喀则、昌都、阿里、那曲等地紫外线辐射强,暴晒级数为五级。专家提醒,游客进藏须做好防晒措施。

西藏羊卓雍错、纳木错等很多受到游客青睐景点都在户外,游客游览期间极易受到阳光暴晒,曾出现过游客轻视防晒被紫外线灼伤皮肤的情况。

专家建议,进藏游客最好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同时,因为护肤品的防晒效果有限,游客要注意围巾、帽子等物理防晒措施。紫外线过敏患者要咨询医生,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完)

[责任编辑:大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