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首次发布

“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首次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8日19:0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新华社中经控股集团28日首次联合发布“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来自行业内的61家国内商业银行自愿报名参与首次测评。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 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新华社中经控股集团28日首次联合发布“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来自行业内的61家国内商业银行自愿报名参与首次测评。

据介绍,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从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等九个维度32项指标入手,力图对商业银行的稳健发展能力进行全面、合理和科学的评价。

“一套行业评价体系,就是一套'话语权’,更是一套'指向标’,其对行业发展的作用不可低估。”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说。

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在出席会议时表示,双方此次合作既是对中国银行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推动,也是对中国规则融入引领全球标准的主动作为,有助于增强中国标准在国际金融新秩序领域话语权。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全媒体金融信息领域合作机制,最终形成基于指数量化视角的新型中国特色智库研究体系,服务国家金融治理现代化。

此外,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新华社中经社控股还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商业银行稳健发展陀螺指数”开展全面合作,编制发布“国际商业银行稳健发展陀螺指数”“中国区域金融稳健发展陀螺指数”和一系列金融类指数,携手推进我国银行业向质量效益型和创新驱动型转变。(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