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6月30日国内新闻简报

2015年6月30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6月29日晚间时段至6月30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国务院发布意见支持棚改危房改造;发改委发文推进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示范区;业内人士称房地产税将在市场回暖后继续推进;养老金入市方案终破茧 逾1万亿元可望入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2015年6月29日晚间时段至6月30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国务院发布意见支持棚改危房改造

国务院发布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大改造建设力度、创新融资体制机制。

5月我国国际货物贸易顺差扩大近一倍

5月份,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481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3598亿元,较上月扩大近一倍;服务贸易逆差1117亿元,继续保持持续扩大态势。

财政部部长就《亚投行协定》签署答记者问

2015年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结束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就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行:三季度经济有望企稳且小幅回升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今天发布的中国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指出,受稳增长政策继续显效、资金约束缓解和去年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有望企稳且小幅回升。

财政部: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示范工作

财政部26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示范工作,尽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范例,助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

专家:提高个税起征点有利于刺激内需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将研究提出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等工作。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瀚丹表示,经济新常态下,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提高个税起征点,向中低收入者倾斜有利于刺激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营改增下半年进入收官阶段 1万亿元减税空间惠及所有行业

按照国务院力争“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的部署,今年下半年将是实施营改增的收官阶段。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曾估算,若营改增覆盖至所有行业且税率调整完善后,将有9000亿元至1万亿元的减税空间。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