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6月楼市回暖成定局 住宅库存三年来首次减少

6月楼市回暖成定局 住宅库存三年来首次减少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30日10:2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6月21日至6月27日),受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上涨6.8%。从日均交易量来看,6月成交同、环比均有所上涨,日均环比上涨8.0%,同比则显著上涨72.0%。

6月29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6月21日至6月27日),受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上涨6.8%。从日均交易量来看,6月成交同、环比均有所上涨,日均环比上涨8.0%,同比则显著上涨72.0%。

据经济参考报6月30日消息,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较前一周上涨6.8%,除北京外,其余三城市环比均有所上涨,深圳涨幅最为明显,环比上涨24.1%,上海次之,环比上涨14.7%;19个二线代表城市中四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但上涨城市涨幅显著,带动二线代表城市成交总量环比上涨6.0%;6个三线代表城市成交总量较前一周上涨12.1%。

从库存方面来看,截至6月27日,CREIS中指数据监测的14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周下降0.51%。库存下降的城市中,杭州库存下降最明显为4.88%,北京和广州也有超过1%的降幅。

6月24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刊文表示,自2012年4月以来持续长达3年之久的商品房库存持续上升态势首次出现转变,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这是自本轮房地产市场低迷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6月中旬发布的商品住宅库存报告也显示,今年5月份,易居方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已出现连续3个月的环比下跌;同时,存销比也继续下滑,大城市库存压力警报可以解除,预计房价将迎来拐点。具体来看,截至5月底,易居方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09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同比增长6.3%。

克而瑞研究机构的分析人士认为,三年来楼市库存的首次减少,主要还是政策对于供需两端明显的刺激收到成效;另外,竣工量下跌也导致库存量有所减少。易居研究员王晓燕分析认为,库存规模已连续3个月出现环比下跌,释放积极信号。相比全国库存走势,35个城市多属于经济发达的城市。所以总体上看,35个城市去库存的效果更为明显,去库存节奏更快,因此当前全国主要大城市的库存压力警报可以解除。A股中房地产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或受益于楼市回暖。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