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超额配建停车位每个可获8000元“补贴”

武汉:超额配建停车位每个可获8000元“补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20: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日前发布《武汉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鼓励民间投资停车场。开发项目建设中如果超额配建停车位,每个车位可获得8000元配套费减免。

新华社记者冯国栋、李思远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日前发布《武汉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鼓励民间投资停车场。开发项目建设中如果超额配建停车位,每个车位可获得8000元配套费减免。

武汉市主城区共有车辆110万辆,停车位需求为132万个,而可提供的总停车泊位约有106万个,缺口达26万个。对此,武汉市委市政府将“停车难”列入承诺整改的“十项突出问题”,2015年被命名为城市规划建设的“停车场年”。

根据该办法,通过不同形式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设施,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利用本机关、本单位用地建设的停车设施,均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于新开发建设项目,按照不低于规定指标配建的停车设施可不计入项目容积率,且每超标准建1个停车泊位,另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8000元。

办法还规定,公共停车项目审批要实行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以积极支持停车场建设。(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