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7月1日国内新闻简报(3)

2015年7月1日国内新闻简报(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1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6月30日晚间时段至7月1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协议;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2%;人社部称一系列举措将保证养老金投资安全;油气体制改革大幕将启……

【产业】

三部委发文控制重点城市煤炭消费总量

近日,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国家能源局印发《加强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城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据悉,该通知意在细化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进一步促进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改善。

国办发文要求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

为充分运用大数据先进理念、技术和资源,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和监管,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提出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

人社部:一系列举措将保证养老金投资安全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6月29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说,预计扣除预留支付资金外,全国可以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总计约2万亿元。对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从制度上、组织上、工作上都会有一系列的举措来保证基金的安全。

油气体制改革大幕将启 气改或先行一步

多位接近或参与改革的人士近日表示,未来油改预计会把油和气的改革分开进行,天然气领域的改革有望优先于油,包括率先放开气价和天然气的进口等。

6月超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6月3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6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当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28元,环比上涨0.56%,53个城市环比上涨,46个城市环比下跌。

报告称汽车自主品牌销售满意度提升

据J.D.Power亚太公司6月30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自主品牌在市场销售满意度取得了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