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冰岛新能源公司

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冰岛新能源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4日12:3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3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与当地甲醇燃料制造商碳循环国际公司签署一项总额为4500万美元的投资协议,双方希望这次合作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甲醇汽车和甲醇燃料。

新华社记者黄晓南 谢彬彬

雷克雅未克(CNFIN.COM / XINHUA08.COM)--浙江吉利控股集团3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与当地甲醇燃料制造商碳循环国际公司签署一项总额为4500万美元的投资协议,双方希望这次合作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甲醇汽车和甲醇燃料。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签约仪式上说:“我相信甲醇燃料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与汽油燃料相比优势会越来越突出。这次合作将会促进吉利在汽车清洁能源方面的发展。”

从2005年开始,吉利集团旗下的吉利汽车成为中国首家从事甲醇汽车解决方案研发的汽车制造商,并取得多项相关专利。

碳循环国际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可再生甲醇生产技术,该公司从二氧化碳、氢气和电力中生产可再生的甲醇,用于能源储备、燃料应用和提升效率。

甲醇燃料是一种燃烧热效率高的清洁能源,且与汽油燃料相比经济效益更高。研究表明,甲醇车产生的PM2.5排放比传统汽油驱动的同款车型要低80%之多,使用的燃料量平均也要减少40%到50%。(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