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12万部 同比降10.2%

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12万部 同比降1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9日15: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12万部,同比降10.2%。其中,4G手机出货量3251.6万部,同比增120.2%,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5.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信部官方微博消息,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12万部,同比降10.2%。其中,4G手机出货量3251.6万部,同比增120.2%,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5.3%;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354.7万部,同比降2.1%,占同期出货量的88%;智能手机出货量3377.3万部,同比降8.7%,占同期出货量的88.6%。

此前据新浪科技消息,调研公司Gartner7日发布报告称,智能手机厂商的冬天可能即将到来,因为推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中国市场出现饱和迹象,增速开始放缓。

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涨幅将降至3.3%,主要因为中国市场表现低迷。Gartner调研主管安妮特·齐默曼(Annette Zimmermann)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中国,首次购买手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少,这意味着中国的手机市场正趋于饱和。”

齐默曼还称:“对于中国手机厂商而言,要想继续提升其市场份额,必须要赢得升级换代用户。因此,他们必须要强化其高端产品的吸引力,从而来吸引用户升级。”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