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首开股份拟投资中信并购投资基金 预计规模不超过20亿元

首开股份拟投资中信并购投资基金 预计规模不超过2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0日10:5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首开股份有限公司10日发布了公开披露信息显示,首开股份正在与中信证券协商,拟出资4亿元,投资中信并购投资基金,成为并购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首开股份有限公司10日发布了公开披露信息显示,首开股份正在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协商,拟出资4亿元,投资中信并购投资基金(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信并购基金”)成为并购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后对基金后续项目进行选择性跟投,预计合计投资规模为不超过20亿元。

根据有关法规,本次首开股份投资中信并购基金尚需向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发展与金融业密不可分。房价不再能维持以往的增速,地价和融资成本却不断攀升,使得房企开始寻求金融创新,采用各种模式参与到金融行业。龙头开发商与基金公司相继推出类REITs理财产品,也成为本年度房地产行业转型发展的方向之一。

除了类REITs理财产品的推出,各大房企在金融领域也是动作不断。此前本网从绿地集团方面了解到,日前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的黑龙江省绿地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挂牌开业。同期,绿地金融收购香港四、九号证券牌照,具备了从事部分证券业务的资质。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