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7月13日国内新闻简报(3)

2015年7月13日国内新闻简报(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3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7月10日晚间时段至7月13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上半年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6.9%;养老金入市方案结束征民意 离入市更近一步;互联网金融纲领性监管办法即将公布……

【产业】

互联网金融纲领性监管办法即将公布

7月12日,央行条法司司长张涛在“2015·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透露,由央行牵头制定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于近期正式公布。

6月末楼市火热收官 上周各线城市成交量均有所回落

7月5日-7月11日,29个可比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6月28日-7月4日)下降21.9%。继6月末楼市火热收官后,上周各线城市成交量均有所回落,幅度均超过20%。

民营企业将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参与主体

《中国制造2025》的工业4.0的道路上,“互联网+”是重要的平台工具,而国内制造业占绝大多数的又是民营企业,这也意味着以民营企业将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参与主体。

中国已成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明年安装量将居全球之首

从日前在上海召开的“机器人来了”高峰论坛上了解,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到2016年,中国安装的工业机器人数量将位居全球之首,产业转型、机器人密度、年轻人的就业态度等因素是这场变革的主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我国旅游消费和投资保持高速增长

国家旅游局7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旅游业逆势上扬,呈现旅游消费和投资两旺的良好态势。旅游消费总额创历史新高,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入境旅游继续回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