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接近3万亿元

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接近3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3日10:5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13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4。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13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4。其中,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表现好于同期总体出口。

黄颂平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实现两位数的较高增速,这也表明,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

下一阶段,海关将在国家总体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国际间海关合作,加强海关和商界的合作,以促进区域的互联互通和贸易的互联互通,有效推进贸易便利化,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增长质量,为全球经济复苏和世界经济繁荣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