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7月20日国内新闻简报(3)

2015年7月20日国内新闻简报(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0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7月17日晚间时段至7月20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养老金委托投资办法出台或不晚于10月份;国务院批复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央行等十部委发布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

【产业】

央行等十部委发布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

央行网站18日公告,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

6月27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34城市下跌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2%,最低为下降0.5%。

水利部:今年必须按期完成新开工27项重大水利建设项目

近日水利部矫勇副部长主持召开2015年第5次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司局关于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总体情况和辽宁等9省区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今年再新开工27项重大水利建设项目,必须按期完成。

中央财政下拨138亿元扶贫资金支持农村扶贫开发

日前,中央财政下拨扶贫资金138.916亿元,支持农村贫困地区扶贫开发。

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意见稿发布 将实行粮食召回制度

7月2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日前就《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稿,我国未来将实行粮食质量档案制度、粮食质量安全追溯制度以及粮食召回制度。

钢铁业低迷延续 行业困局短期难改

钢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近期将要出台的《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就是对钢铁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指导。此前初稿曾提到压缩产能、提升行业集中度、降低污染排放等。业内人士认为,短期之内钢铁行业的处境难以好转,扭转困局仍需至少1到2年。

“降税令”执行首月拉动消费品进口效果初显

今年6月1日起,我国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护肤品、西装、短统靴、纸尿裤等14项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降幅超过50%。记者17日从海关总署获悉,这一举措对拉动这些消费品进口的作用已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