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易通贷CEO康文:最期待信息披露监管更具体

易通贷CEO康文:最期待信息披露监管更具体

中国证券网2015年07月22日14:4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易通贷CEO康文今日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放眼望来P2P行业目前发展更趋规范,日前出台的《互联网金融出台意见》就能够体现,不过,对于监管细则,更期待监管层对产品信息披露要求更加具体一些。

易通贷CEO康文今日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放眼望来P2P行业目前发展更趋规范,日前出台的《互联网金融出台意见》就能够体现,不过,对于监管细则,更期待监管层对产品信息披露要求更加具体一些。

康文表示,P2P公司首先定位于居间服务商,发挥的作用是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但行业现所处的阶段决定了业务实际开展时还是以债权融资为主,未来行业发展有望改变这种业务模式。

现阶段,有记录的P2P平台数量已超过3000家,多数平台主要业务都是债权抵押融资,这是为了保证出资人的投资安全、严控风险。“业务发展还无法改变债权抵押模式,毕竟有些企业还存在多头抵押融资的现象。”康文说, 此外,为了保护投资者收益、严控风险,多数平台抵押物仍以房产抵押为主。

谈及日前出台的指导意见,康文表示,在行业发展处于瓶颈之际,监管层出台了发展指导意见,大致为发展指明了方向,但监管细则还可以更加具体一些,例如对于信息披露内容的要求,可以更具体一些。

康文说,P2P行业未来的监管重点在于三方面:一是信息披露要求;二是资金监管;三是风险控制。(王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