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O2O行业基础规范(意见征集稿)》发布

《O2O行业基础规范(意见征集稿)》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2日16: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14届中国互联网大会22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会议中间穿插举行的“2015中国O2O商业领袖峰会”分论坛上,《O2O行业基础规范(意见征集稿)》正式发布。

新华社记者张亚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14届中国互联网大会22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会议中间穿插举行的“2015中国O2O商业领袖峰会”分论坛上,《O2O行业基础规范(意见征集稿)》正式发布。

O2O已成为眼下“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内容,其涉及到的行业已基本囊括衣食住行、居家理财、结婚育子、健康美容等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技术促进下,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同时,也激发出新的发展活力。

与此同时,O2O行业由于尚处于发展初期,市场尚属孕育期,行业基础规范的缺失已经成为制约O2O行业发展的重大障碍。世界O2O组织(WOO)总干事宋炜指出,虽然目前O2O发展如火如荼,但服务标准和规范的缺失导致O2O市场显得有些混乱,亟须对行业标准、企业经营制定一个有效的规范。WOO也有义务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协作共同制定并出台相应的行业标准和规则,保护消费者以及经营者的权益,引导行业向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形成行业自律。

《O2O行业基础规范(意见征集稿)》正是针对O2O行业发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有针对性的措施。“为什么是意见征集稿?我们希望这个标准是围绕行业的变化去调整的规则,而不是一开始就制订死的标准。比如最早只有打车行业规范,但现在有专车、快车、拼车、顺风车等,相应的行业规范就要适应这一新的发展形势。”宋炜说。

宋炜指出,《O2O行业基础规范(意见征集稿)》将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充分采纳消费者、行业从业人员等多方面的意见,使之成为促进O2O走快、走远的重要管理内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