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亮相 规模称雄本土消费金融公司

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亮相 规模称雄本土消费金融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15: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平安普惠已开发了业主贷等12种无抵押产品,房抵贷等5种有抵押产品,以及生意贷等6种中小企业贷款产品,计划2015年新增放款额近1000亿元。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来自中国平安的最新信息显示,原集团旗下平安易贷、平安直通贷款及陆金所下辖P2P业务完成整合。按照业务规模计算,新亮相的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成为中国本土最大的消费金融公司。

平安普惠董事长兼CEO赵容奭来自韩国,曾供职于花旗、汇丰等国际金融巨头。在他看来,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需求旺盛,但供给不足,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截至目前,平安普惠已开发了业主贷等12种无抵押产品,房抵贷等5种有抵押产品,以及生意贷等6种中小企业贷款产品,计划2015年新增放款额近1000亿元。

近年来,作为“互联网+”中最炙手可热的“风口”,互联网金融正吸引着各路资本竞相“追风”。其中既包括了中国平安等拥有传统金融基因的金融机构,也包括了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

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网络借贷交易规模达1973亿元,其中仅6月就超过400亿元,同比猛增近三倍。除了庞大的市场需求,来自政府的支持也被视为助推互联网金融步入“快车道”的重要因素。

赵容奭透露,预计到2018年,平安普惠线上营销的客户群体有望达到2000万人,线下营销至少覆盖500万人群。同期,贷款余额可达5000亿元级别,80%的客户通过线上完成贷款全流程服务。届时,平安普惠将成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公司。(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