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7月财新制造业PMI不及预期 经济复苏趋势未改变

7月财新制造业PMI不及预期 经济复苏趋势未改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4日11:1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据虽然低于预期,三四季度经济将处于一轮弱复苏脉冲中的趋势却没有改变,但政策仍需加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新/Markit周五(7月24日)联合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创自去年4月以来的新低,连续第五个月低于荣枯线。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据虽然低于预期,三四季度经济将处于一轮弱复苏脉冲中的趋势却没有改变,政策仍需加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分项指数来看,产出和新订单大幅回落至一年多来低点,投入产出价格继续走低新出口订单亦明显下降。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其官微上表示,从各分项指数来看,内需疲软仍旧持续,外需复苏并不乐观。本次读数反映经济企稳基础不牢。金融业过热,制造业等部门仍处困境。未来宽松政策仍应继续加码。

有机构认为这一数据并不能代表三四季度经济复苏的趋势已改变。方正证券对媒体表示,数据低于预期,但从可观测的更直观一些的高频数据来看,7月前三周的发电耗煤同比是-7.6%,较6月-9.6%的降幅有所收窄;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同比降幅也有所收窄。还是倾向于认为三四季度经济将处于一轮弱复苏脉冲中。

由于数据不及预期,与中国经济关切度最高的澳元在这一数据公布后,快速走低40个点。

汇丰6月份之后不再冠名Markit发布的中国PMI数据,此后由财新接手。这一数据和官方PMI采样标准不同,前者更注重对中小企业抽样调查。

8月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发布7月份中国PMI数据。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