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7月27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5年7月27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7日09:1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7月27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中国能应对1.5次金融危机;9省市跻身养老金"千亿俱乐部" 入市呼声博弈地方利益;多公司大股东违规减持遭调查 多因未及时披露;24省份上半年GDP提速 稳增长下半场仍靠基建投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7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和讯

“国家账本”出炉:中国能应对1.5次金融危机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15》 报告称,2007~2013年,国家总资产从284.7万亿元增加至691.3万亿元,增长406.6万亿元,年均增长67.8万亿元;同期,国家总负债从118.9万亿元增加到339.1万亿元,增长220.2万亿元,年均增长36.7万亿元。

据此数据算,国家负债率由41.8%提高到49%,上升7.2个百分点,年均提高1.2个百分点。

但这依然是一份厚实的“国家账本”。报告作者之一,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晓晶在发布会上表示,假设一次金融危机致GDP跌30%,我国352.2万亿元的净资产能应对1.5次金融危机。

【中国经济网】

9省市跻身养老金"千亿俱乐部" 入市呼声博弈地方利益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结束,投资股市成关注热点。

7月24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通报二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工作已经结束。

从征求意见的情况看,两部一共收到反馈意见1000余条。其中支持型的意见占61%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广东、山东已将部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余基金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作。据知情专家透露,纳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集中投资的养老金规模将在2万亿元左右。

【财经网】

多公司大股东违规减持遭调查 多因未及时披露

中铁二局、金力泰、南风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26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周五,阳谷华泰、科泰电源、松芝股份、依米康、兰太实业等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因此被立案调查或被要求提供相关资料。证监会近期加大了对大股东违规减持的查处力度。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大对大股东违规减持的执法力度,保护资本市场的交易秩序。

【新浪财经】

24省份上半年GDP提速 稳增长下半场仍靠基建投资

地方稳增长的“上半场”已见成效。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26日,全国31个省份中已有26个公布上半年GDP数据,其中安徽、山东两省上半年经济增速与一季度持平,其余24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均较一季度有所回升。

在数据发布后,地方相继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多个省份强调,“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并将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在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时,地方普遍注重突出稳投资,尤其是基建投资。

【证券时报网】

多公司大股东违规减持遭调查

7月26日晚,中铁二局、金力泰、南风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大股东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周五,阳谷华泰、科泰电源、松芝股份、依米康、兰太实业等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因此被立案调查或被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证监会近期加大了对大股东违规减持的查处力度。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大对大股东违规减持的执法力度,保护资本市场的交易秩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