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东方航空与达美航空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东方航空与达美航空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7日21:1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东方航空与达美航空公司27日签署一份协议,内容包括达美向东航投资4.5亿美元并取得其3.55%股份。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东方航空与达美航空公司27日签署一份协议,内容包括达美向东航投资4.5亿美元并取得其3.55%股份。

“东航和达美同属天合联盟的重要成员,双方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和合作。”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表示,引进达美为东航的战略投资者并全面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是东航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达美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安德森说,达美对东航进行股权投资,是对双方合作伙伴关系美好前景的投资。他指出,中国是美国的第二大旅游市场,并可能在未来几年中成为美国最大的旅游市场。

达美和东航(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目前以代码共享方式经营30条美国国内航班、43条中国国内航班,以及7条中美之间的跨太平洋航班。据悉,东航和达美将持续加强合作,不断提升旅客体验,并在中美市场上相互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