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蓝皮书》出版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蓝皮书》出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0日20:1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4-2015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蓝皮书》30日在京发布。该系列丛书对去年以来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与问题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各个行业领域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梳理。蓝皮书研究表明,我国已到工业转型升级和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时期。

新华社记者史竞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4-2015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蓝皮书》30日在京发布。该系列丛书对去年以来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与问题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各个行业领域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梳理。蓝皮书研究表明,我国已到工业转型升级和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时期。

该系列丛书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编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包括中国工业发展、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工业发展质量、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中国网络安全发展、中国北斗导航产业发展等在内的23个领域蓝皮书。蓝皮书指出,必须紧紧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瞄准重点领域和方向,集中力量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促进全产业链整体升级。

据介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蓝皮书》自2012年推出以来,已成为行业内的重要参考资料。(完)

(CNFIN.COM / XINHUA08.COM)--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