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水利部副部长考察督导新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水利部副部长考察督导新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水利部网站2015年07月31日14:3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7月26日至30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率队深入伊犁河流域和北疆地区,考察、督导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7月26日至30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率队深入伊犁河流域和北疆地区,考察、督导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每到一处,矫勇都实地察看工程建设现场,向相关管理部门和设计、施工单位详细了解资金到位、计划执行、工程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与他们共同研究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强化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等具体措施。

矫勇对新疆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根据项目建设目标,倒排工期,节点控制,科学组织,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三是切实加快投资计划执行进度。要及时分解下达投资计划并落实到具体项目,资金要及时支付给相关设计、施工等单位,重大水利工程要完成当年中央投资计划的90%;四是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理。要严格落实“四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打造廉洁水利工程。

水利部规计司、建管司、水规总院负责同志参加考察督导。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