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李佐军:稳增长不能放松

李佐军:稳增长不能放松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03日14:2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发表微博称,财新PMI为47.8,低于上月的49.4。指数显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制造业、实体经济、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仍不乐观;近期高温暴雨天气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也产生了影响。稳增长不能放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发表微博称,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PMI为50.0,较上月回落0.2,较去年均值50.7低0.7。财新PMI为47.8,低于上月的49.4。指数显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制造业、实体经济、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仍不乐观;近期高温暴雨天气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也产生了影响。稳增长不能放松。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董事总经理 屈宏斌补充指出,防止系统性风险和保就业必须把稳增长落到实处……即便猪肉涨价影响到CPI央行的政策也不能跟着猪周期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