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商务部:选择北京作为京津冀区域物流标准化试点

商务部:选择北京作为京津冀区域物流标准化试点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04日15: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针对近期商务部和财政部牵头对京津冀三地共同推进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为提高京津冀区域物流标准化水平,商务部、财政部、国家标准委三部门在2014年选择北京作为物流标准化试点,先行探索经验,并已经初步取得了企业联盟共推、单元化物流提效等创新成果。

针对近期商务部财政部牵头对京津冀三地共同推进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为提高京津冀区域物流标准化水平,商务部、财政部、国家标准委三部门在2014年选择北京作为物流标准化试点,先行探索经验,并已经初步取得了企业联盟共推、单元化物流提效等创新成果。

为促使物流标准在更广范围内实施,提高标准的通用性、协同性、一贯性,今年三部门继续围绕京津冀区域选择了天津、石家庄、唐山作为试点城市,希望能更好地发挥试点的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提高京津冀区域物流标准化水平。目前,北京、天津、河北都在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近期拟结成物流标准化工作联盟,并重点做好四件事:一是保持政策协同、工作对接,二是力争实现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三是实现标准化设施设备技术、流通规范和诚信体系互认,四是实现统计监测分析成果共享。

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加强对京津冀物流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既要积极调动广大企业推广应用标准的积极性,引导京津冀地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结对子”协同推进标准化,带动提高区域物流标准化水平;又要加强总结,发挥相关行业协会作用,积极搭建京津冀地区交流平台,推广创新的典型案例经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