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扎实推进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扎实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4日16:1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扎实推进,进展积极,总体进度和效果都比预期更好。

新华社记者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扎实推进,进展积极,总体进度和效果都比预期更好。

上半年中国与沿线国家双边贸易总额4853.7亿美元,占同期进出口总额的25.8%。其中,中国对沿线国家出口2957.7亿美元,增长1.9%,占出口总额的27.6%;自沿线国家进口1896亿美元,下降20.9%,占进口总额的23.4%。

双向投资方面,上半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设立企业948家,实际投入外资36.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62%和4.15%,其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金融业等行业实际投入外资增幅较大。同期,中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48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70.5亿美元,增长22%,占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的15.3%。投资主要流向新加坡、印尼、老挝、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泰国等。

上半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个国家承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1401个,新签合同额375.5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3.3%,主要涉及电力工程、通讯工程、房屋建筑、交通运输、石油化工建设等领域。

(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