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商务部:猪肉供应不会出现明显短缺

中国商务部:猪肉供应不会出现明显短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4日16:1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4日表示,从农业部的统计情况看,目前生猪存栏还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市场供应不会出现明显的短缺。

新华社记者 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4日表示,从农业部的统计情况看,目前生猪存栏还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市场供应不会出现明显的短缺。

在经历了近两年半的持续下跌后,中国生猪及猪肉价格自今年3月下旬开始止跌回升,尤其近两个月出现加速上涨,引发关注。

据商务部监测,上半年生猪平均出栏价格为每公斤13.36元,同比上涨3.3%。到6月底,全国300家大型养殖企业生猪平均出栏价格为每公斤15.29元,比3月份价格最低点上涨了24.9%。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说,由于去年猪粮比价最低跌至4.6:1,养殖企业严重亏损,因此总体上看,“此轮生猪价格上涨是对两年多来大幅下跌的修复”。

他表示,近期商务部已会同相关部门就做好猪肉市场保供工作进行了研究,储备了必要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生猪市场监测力度,特别是做好重要节假日猪肉市场供应工作。(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