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商务部:注意到沃尔玛获得1号店全部股权

中国商务部:注意到沃尔玛获得1号店全部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4日16:1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商务部注意到了沃尔玛近期宣布通过收购获得1号店全部股权,并重新委任了中国业务的负责人。

新华社记者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商务部注意到了沃尔玛近期宣布通过收购获得1号店全部股权,并重新委任了中国业务的负责人。

沈丹阳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沃尔玛进一步加大在电商领域的投资,表明了该公司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发展的信心和迫切愿望,也表明我国在电子商务领域扩大开放取得了积极进展。”

沈丹阳表示,期待1号店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进程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沃尔玛能利用在规划、采购、物流、加工、运营管理、食品安全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和丰富的技术与经验,继续为中国零售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今年3月,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取消电子商务领域外商投资股权比例限制。(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