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增速创11个月新高 业内呼吁政策再宽松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增速创11个月新高 业内呼吁政策再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5日11: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数值为53.8,超过6月份的51.8。但受制造业影响,7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仅略高于50.0临界值。业内人士认为,为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政策宽松仍十分必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Markit官网消息显示,7月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进一步扩张,增速创下11个月新高,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数值为53.8,超过6月份的51.8。

受制造业影响,中国7月财新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仅略高于50.0临界值。业内人士认为,为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政策宽松仍十分必要。

7月份支撑服务业经营活动加速扩张的是新业务量的进一步增长,新订单增速升至可观水平,为8个月来次高值。调查显示,客户需求转强,新客户增加,带动服务业新业务增长。

服务业7月份继续增加用工,而且增速较6月份略有上升,许多受访企业表示原因与公司扩张计划有关。由于增加了人手,7月份服务业的积压工作量得以连续第六个月下降,降幅尚小。

服务业7月份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上升,虽然升幅略超6月份,但仍低于历史均值。经历6月份微降后,服务业企业在7月份上调收费价格,升幅虽然尚小,但已是2013年9月以来最显著。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其官微指出,经济复苏势头趋缓。制造业持续疲软将会传导至服务业使其扩张不可持续。为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政策宽松仍十分必要。

中国7月财新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显示,中国经济活动总量进一步增长,但财新综合产出指数从6月份的50.6降至50.2,仅略高于50.0临界值,扩张率为14个月以来最弱。这主要是受制造业影响,月内其产出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减幅。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