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8月6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5年8月6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6日09:1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8月6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再融资发审会最快或本周五重启 初审会依旧暂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推迟人民币纳入SDR是误读 ;房地产税纳入立法规划 短期难落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6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和讯

再融资发审会最快或本周五重启 初审会依旧暂停

因股市的重大调整而暂缓的再融资审核,或将重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监管层已通知部分发审委员于8月5日前返京“报到”,此举或意味着发审委员将于近期复工,发审会将重启。

【中国经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迟人民币纳入SDR是误读

央行希望推动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后,IMF对于人民币评估的一举一动便会引发市场关注。据外媒报道,IMF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可能将人民币加入SDR的评估时间延长至2016年9月30日,不少分析人士解读,人民币今年加入SDR行列的希望破灭。不过,昨日IMF相关官员对此回应称,IMF董事会目前仍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决定是否纳入人民币。

【财经网】

再融资发审会最快或本周五重启 初审会依旧暂停

一位接近于监管层的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发审会重启,审核将以已通过初审会的项目以及已过会项目的会后事项审核为主,不会放行融资量巨大的项目,短期内难复常态。”

因股市的重大调整而暂缓的再融资审核,或将重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监管层已通知部分发审委员于8月5日前返京“报到”,此举或意味着发审委员将于近期复工,发审会将重启。

【新浪财经】

房地产税纳入立法规划 短期难落地

昨天(8月5日),经过调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34项最新立法任务亮相,其中就包括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房地产税立法及其说明的起草工作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牵头,财政部配合制定。

目前流传较广的版本是未来房地产税征收有望通过划定“豁免征收面积”的方式,确定房地产税的起征点。即个人或家庭在豁免征收面积以内的住房,免予征收房地产税。而“豁免征收面积”将根据地方住房情况针对性划定,不会“一刀切”。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施正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地产税立法已经正式进入轨道,但这项改革实施难度比较大,涉及房地产这个税收体系,地方财政和政府公共服务治理等问题,且实施主体在于地方政府,因而最近两年内不太可能落地。

【证券时报网】

房地产税法正式纳入立法规划 专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日前经调整后再次公布。调整后的立法规划一、二类项目从原有的68件增至102件,房地产税法、环境保护税法、增值税法、资源税法、关税法、船舶吨位税法、耕地占用税法等七大税法被补充进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另外,证券法(修改)已提请审议,期货法需要抓紧制定,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