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前7月沪二手房成交量已超去年全年

前7月沪二手房成交量已超去年全年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07日10: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德佑链家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7月,上海二手房共计成交3.49万套,环比下跌3.6%,同比上涨169.0%。

德佑链家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7月,上海二手房共计成交3.49万套,环比下跌3.6%,同比上涨169.0%。尽管相较6月的成交量略有下滑,但7月全市二手房的成交量依然达到了接近3.5万套的高位水平,并且超过2009年7月2.96万套的水平,刷新了历年同期的最高纪录。而今年1-7月的成交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从德佑链家各门店反映的情况来看,7月实际的市场热度较此前几个月还是有着较明显的差距。由于7月台风和高温先后降临,上门客相比之前已经大为减少,看房意愿也大为削弱。之所以能够继续保持在这样的成交高位,很大程度上源于前几个月市场高热时期的余温。4、5月新政刚刚颁布时,确实出现了不少急速入市的情况,因此当月的市场热度很容易反映在当月的成交之中。不过,此后随着这批购房者的消耗,购房周期有了明显的拉长,7月二手房市场的大量成交,其实大多源自于5、6月开始入市看房的购房者,因此7月的高位成交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5、6月的市场热度。除此之外,还有相当数量的置换型购房者,由于前期售出原有房源花费了较长时间,有的还涉及多个客户和房东的连环案,因此其寻求置业的过程持续数月,一直到暑期才最终完成。

从全市的挂牌量情况来看,7月依然总体保持了上升状态,由6月末的9.24万套进一步上升至7月末的9.86万套,至8月初时甚至一度逼近10万套。不过,总挂牌量的上升,却并不意味着二手市场供应量的充裕,恰恰相反,大量的挂牌本身价格过高、房东诚意度低,存在着凑数的情况,易于成交的有效房源实际上依然处于萎缩状态。

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尽管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前期市场余温的带动,但7月这样的传统淡季出现近3.5万套的二手房成交,已属难得。截止7月,今年以来的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已达20.07万套,超过了去年全年19.63万套的水平,二手市场可以说已经走上了过热的轨道。尽管近期甚嚣尘上的关于信贷收紧的传言并未得到证实,但这也反映了在这种过热行情下,市场对于政策可能生变的疑虑。(朱楠)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