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西煤层气产业增速超15%成经济新亮点

山西煤层气产业增速超15%成经济新亮点

经济参考报2015年08月10日08: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山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山西省煤层气开采业增加值增速超过15%,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山西经济新亮点。

山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山西省煤层气开采业增加值增速超过15%,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山西经济新亮点。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11个主要行业中有3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其中,煤层气开采业同比增长15.6%,规模以上煤层气开采量达到1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8%。

山西煤层气储量为10.4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1/3,几乎相当于整个美国的煤层气资源量。今年2月,山西6家省属大型煤企就煤矿区煤层气抽采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抱团”开发煤层气。同时,此前出台的《山西省煤层气装备制造业发展实施方案》也对山西加快煤层气开发产生推动作用。该方案要求,力争到2020年煤层气装备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从根本上完善煤层气产业链。(马晓媛 王井怀)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