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东今年投入7亿元支持城乡环卫一体化

山东今年投入7亿元支持城乡环卫一体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0日17: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持续加大财政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支持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投入财政资金7亿元完善“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新华社记者陈灏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持续加大财政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支持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投入财政资金7亿元完善“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山东省筹措资金6.1亿元用于支持南水北调汇水区及贫困村开展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集中连片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并建立环保设施长效运行维护机制。

同时,山东省还投入资金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及宜居小镇、宜居村庄试点示范,推动传统村落农村及宜居村镇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以财政支持相关地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推动这些地区建立完善餐厨废弃物单独收集运输体系,实现城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

山东是全国较早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省份。早在2011年4月,山东省就启动实施了以“村容村貌、村风民俗、乡村道德、生活方式、平安村庄、文化惠民”为重点内容的“乡村文明行动”,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