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市纯电动客车获财政补贴

北京市纯电动客车获财政补贴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11日10: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市科委等部门8月10日发布消息,公交、班车等纯电动客车也将享受购车补贴,最高补贴额度达50万元。纯电动公交每年运营还可享受8万元补贴。

北京市科委等部门8月10日发布消息,公交、班车等纯电动客车也将享受购车补贴,最高补贴额度达50万元。纯电动公交每年运营还可享受8万元补贴。数据显示,新能源小客车也越来越受到欢迎,最近三个月,新能源小客车的上牌量均突破千辆。

据北京日报8月11日消息,北京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分别对《关于购买纯电动客车有关财政政策的通知》和纯电动客车企业及产品备案等政策进行解读。凡是满足交通行业相关规定的运营企业均可购置、运营纯电动客车。新政策鼓励公交、公路客运、旅游等领域的企业积极开展纯电动客车示范推广工作。

购买纯电动公交和班车,补贴丰厚。国家和市级财政的补贴总额,最高可达车辆价格的60%,补贴总额不超过50万元。按照规定,10米及以上的纯电动客车,今年最高可以拿到50万元购车补贴,8米至10米的客车最高补贴达40万元,6米到8米的客车最高补贴30万元。

明年起,纯电动客车推广补助标准将有所调整,新增续航里程、单位载重能力消耗等指标。以10米到12米的客车为例,续航250公里以上、单位载重能耗小于0.25的车辆,购车补贴50万元;续航不足250公里、单位载重能耗小于0.25的车辆,可获补贴42万元。单位载重能耗在0.6到0.7之间、续航不足250公里的车辆,购车补贴可达24万元。

新政策坚持面向全国开放纯电动客车市场。采用备案制管理,只要纳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完成企业和产品备案,即可在京销售。

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进一步理顺补助对象和环节,还原燃油公交车的真实使用成本,调动企业购买和使用新能源公交车的积极性。A股中纯电动客车概念股金龙汽车、宇通客车等,望受益于纯电动客车补贴的增加。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