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内首个自贸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上海揭牌

国内首个自贸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上海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3日10:5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12日在浦东国际人才城正式揭牌,这是国内首个在自贸试验区内试点设立的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新华社记者王琳琳、何欣荣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12日在浦东国际人才城正式揭牌,这是国内首个在自贸试验区内试点设立的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面向海外人才,通过市场化手段,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配套成熟完善的空间载体,探索“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的离岸模式,打造具有引才引智、创业孵化、专业服务保障等功能的国际化综合性创业平台。

在创业孵化方面,离岸基地将对有意向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创业的海外人才进行政策、知识产权、技术、投资对接等整体前置服务,通过“海外预孵化”,使海外人才在海外完善创业团队或创业项目,显著提高海外人才落地创业的成功率,减少海外人才来华创业的顾虑。对于基地内注册的企业,基地将导入优质服务机构,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托管式服务;对海外创业项目,协助其注册企业后进行正式孵化,形成灵活便利的创业模式。

据了解,首批实体平台设在自贸试验区张江片区、陆家嘴片区和保税区片区,后期辐射到自贸试验区其他产业集聚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