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食品药监总局:创新药进口速度有望加快

食品药监总局:创新药进口速度有望加快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18日11: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8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吴浈表示,中国是一个仿制药为主的国家,创新的产品有,但不是太多,因此这里面有大量的进口药,特别是创新药进口到中国来,这是短期内的一种现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8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介绍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情况。

吴浈表示,任何一个药首先是在一个国家上市,然后再到另一个国家来。创新药往往都是在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等等,上市以后接下来再到另一个国家,叫进口。中国是一个仿制药为主的国家,创新的产品有,但不是太多,因此这里面有大量的进口药,特别是创新药进口到中国来,这是短期内的一种现状。

每个国家都有个规定,一种创新药进入一个国家以后,必须要得到这个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审批。因为要审批,所以肯定就滞后。

这次改革里面提出一条,叫做支持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国外药品和国内药品同步开展试验,这是一个巨大的改革,就是你批Ⅰ期我也批Ⅰ期,你做Ⅱ期我也做Ⅱ期。还有一点,国际多中心实验过程当中,所得到的实验数据,今后可以用于这个产品进口中国时的审批依据,我们可以采信,这样就大大缩短了实验时间,实验时间短了,进口的速度就快了。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