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宜居城市排名香港下跌15位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宜居城市排名香港下跌15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9日16: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英国《经济学人》智库18日公布一年一度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香港因受早前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影响,排名由去年的第31位,跌15位至第46位。

新华社记者王欣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经济学人》智库18日公布一年一度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香港因受早前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影响,排名由去年的第31位,跌15位至第46位。

《经济学人》表示,香港的宜居度因去年的“占中”活动而大受冲击,虽然仍比相近地区新加坡优胜,但相距微乎其微。

香港宜居城市排名下滑,引发香港舆论关注。香港有学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占中”令香港气氛紧张,政治与民生无法分割,不排除香港在全球宜居城市的排名会继续下降。

《经济学人》对140个城市进行调查,按照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和环境、教育以及基础设施等5个项目进行评分。墨尔本第五度夺冠,维也纳排第二,温哥华排第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