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连平:下半年GDP增速将在7%以上

连平:下半年GDP增速将在7%以上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21日07:5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20日表示,如果房地产投资和地方基建投资朝着良性方向发展,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7%以上,四季度甚至可能更高。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20日在“2015年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上表示,如果房地产投资和地方基建投资朝着良性方向发展,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7%以上,四季度甚至可能更高。未来5年左右,中国有条件和能力使经济增速维持在7%-8%。

交通银行研究报告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存在两个不确定因素,一是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能否持续以及能否在年内带动房地产投资回升,二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债务置换和推广PPP项目能否解决基建投资的资金来源问题。

连平预计,随着积极因素逐渐积累,今年经济增速可能前低后稳,三、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分别为7.1%和7.2%,全年GDP增速可能在7.1%左右。虽然经济增速较去年下行,但经济增速下降趋势放缓,从过去高速增长转变为中高速平稳增长。

今年宏观经济着眼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连平认为,未来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具体区间应该是7%-8%。稳政策、稳预期、促改革、调结构结合在一起,最终会推进“双目标”的实现。(记者 王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