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汽通用五菱7亿美元投资印尼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7亿美元投资印尼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1日09:2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斥巨资进军印尼市场,20日在西爪哇省勿加西县举行设厂奠基仪式。

新华社记者周檬

印度尼西亚勿加西(CNFIN.COM/ XINHUA08.COM)--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斥巨资进军印尼市场,20日在西爪哇省勿加西县举行设厂奠基仪式。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将在勿加西县投资7亿美元,兴建总面积达60公顷的整车工厂和零部件园区,项目预计于2017年下半年投产,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的能力。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飞云表示,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投资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工厂不仅面对印尼市场,未来还将成为面向东南亚的出口基地。

“我们将致力于在印尼长期发展,实施本地化采购策略,拉动印尼零部件厂商共同发展,预计投产时本地化率超过50%,带动当地就业约1万人,”徐飞云说。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快速发展的发展中大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巨大,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扩大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既是必然选择,也已具备充分条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