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南宁大力推进西江黄金水道建设

广西南宁大力推进西江黄金水道建设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21日14: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南宁市依托沿江经济优势,大力发展临港产业。随着西江水运条件的不断改善,南宁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参与港口、运输、物流和产业发展,沿江地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势头强劲,沿江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显。

南宁市依托沿江经济优势,大力发展临港产业。随着西江水运条件的不断改善,南宁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参与港口、运输、物流和产业发展,沿江地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势头强劲,沿江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显。按照南宁港总体规划,南宁市西江黄金水道基础设施规划主要包含港口规划、航道规划和枢纽规划3个方面。此外,南宁市还即将建设6个项目。待这些项目建成后,南宁港年吞吐能力将达到2283万吨。另外,将投入18个亿建设广西首家电子电器物流港。

据北部湾发布8月21日消息,南宁市还将加快推进牛湾物流园区建设,构建港园联动发展格局,重点打造“三平台三中心”,即电商和信息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平台、综合配套平台和面向城市消费的O2O电子电器智能仓配中心、面向区域物流的一体化物流功能中心、面向特色产业上下游的供应链物流中心。

据南宁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覃睿介绍,目前,北投集团已与广西电子电器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联合广西区内20多家家电经销商,利用牛湾物流园区土地打造集仓储、城市配送、区域分拨、供应链服务、展示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家电物流港,“总共投入18个亿建设广西首家电子电器物流港,计划2016年初开工,2016年底投产”。

另外,关于拓展临港产业,目前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一是利用牛湾作业区预留的码头泊位和土地资源,引进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运营及原材料供销企业。二是计划在牛湾作业区设置散化危险品装卸临时作业点;三是着力构建左江、右江集装箱通江出海枢纽,重点抓好百色、田东码头集装箱运输氧化铝、矿粉在六景接驳转运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