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申万宏源:PMI企稳预期落空 托底经济成燃眉之急

申万宏源:PMI企稳预期落空 托底经济成燃眉之急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21日14:4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7.1,预期48.2,前值47.8。申万宏源研究团队表示,PMI企稳预期落空,创下六年新低。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7.1,预期48.2,前值47.8。申万宏源研究团队表示,PMI企稳预期落空,创下六年新低。8月财新制造业PMI预览值环比下滑0.7个点至47.1,创09年3月以来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反弹至48.2,连续两个月下滑,为第六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从PMI五个主要分项来看,除了供货时间指数小幅上升外,其他分项均出现下滑,其中就业和新订单指数下行幅度较大,明显拖累了整体PMI指数。

申万宏源认为,稳增长压力巨大,宽财政保驾护航。过去五年内制造业PMI指数的几个低点基本都在48附近,近期指数出现快速下滑创出新低,为经济托底成为燃眉之急。在经济内生动力不足的情况下,稳增长需政策加码护航,目前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已经较小,财政政策发力将成为主要手段。7月份财政支出明显增加,预计后期措施将包括持续加码公共支出力度,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进一步降税清费为企业减压,推动PPP模式引导民间投资,加强政策性银行“第二财政”的作用等。地下管廊、水利环保、铁路轨交、新能源(充电桩、能源互联网)、京津冀、东北、新疆和西藏等值得重点关注。(吴悦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