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7月份中国先行经济指数为331.2 环比增长0.9%

7月份中国先行经济指数为331.2 环比增长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5日11:1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先行经济指数7月份的数值为331.2 (2004=100),环比增长0.9%。构成先行指数的6个指标中有 3个在7月份呈上升趋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以下简称“世企研”)中国先行经济指数7月份的数值为331.2(2004=100),环比增长0.9%。构成先行指数的6个指标中有3个在7月份呈上升趋势。中国先行经济指数在5月的环比增长为1.1%,6月的环比增长为0.6%。

“七月份的中国先行经济指数继续在银行贷款总额的推动下增长。但消费者信心指数、制造业以及出口业均呈现出疲软的状态。”据世企研经济学家司马菁分析认为,尽管本月的中国先行经济指数持续增长,但其月增长率的波动性增加,实体经济指标的疲软,加上近期市场动荡,表明在未来数月中面临更大的经济下行的压力。”

用来衡量当前经济活动的TheConferenceBoardCoincidentEconomicIndex®(CEI)forChina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中国同步经济指数,其7月份的数值为278.4(2004=100),环比增长1.1%。构成同步指数的5个指标中有4个在7月份呈上升趋势。世企研中国同步经济指数在5月的环比增长了0.6%,6月的环比增长了0.2%。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中国先行经济指数包括以下六个指标:

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总额(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5000户企业家调查扩散指数:原材料供应情况(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供应商配送时间(来源:中国国家统计局

消费者预期指数(来源:中国国家统计局)

全国房屋建筑新开工面积(来源:中国国家统计局)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新出口订单(来源:中国国家统计局)

[责任编辑:彭桦]